熱門文章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12香港自由行}~如何搭電車 叮叮車 堅拿道西站 打小人




香港電車
關於電車的來源歷史緣故詳細資料請見維基百科
這個就是這個
港劇跟港片裡面的畫面
原來他叫做電車
俗稱叮叮車
因為他的喇叭聲
下面連結點進去的FLASH會有叮叮聲
香港電車地圖 
這個網站也是香港電車公司做的電車地圖相關景點美食等 
不過實際的路線圖要參考這個
香港電車互動路線圖  
 


 
一開始我看到這個頭也很大
看起來好複雜喔
其實不會
你只要事先查清楚要坐到的站名就好了
 示範搭乘方式
目標:打小人
地點:鵝頸橋下
STEP.1
首先我打開GOOGLE地圖
找出鵝頸橋的位置

GOOGLE地圖很棒
都有顯示電車的站點
地圖上的藍色小框就是囉
那個圖案代表的就是電車站
確定我要搭乘到的站是堅拿道西站
STEP.2 
接下來就是要搞清楚
東行或是西行
像我是從中環的畢打街站要往堅拿道西站 

看看上面的路線圖
是屬於東行的方向
 
電車站畢打街站 


沒有拍到照片
借用別人的電車站牌照片
每個電車站牌下面都會有寫這邊是東行站或是西行站
都是在對面而已
電車站也會有路線圖可以看 

STEP.3
看看哪一台才是自己可以搭的
路線圖上的畢打街站到堅拿道西站
每一條顏色都有經過
也就是說每一台車的路線都可以搭
不過路線圖上的顏色只是標明路線用而已喔
實際電車顏色跟那個沒關係
所以要看清楚電車上面的牌子顯示目的地到哪邊

STEP.4
乖乖的等車來
有時候人很滿就等下一輛
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
下車再付錢就可以了
不知道為甚麼下午四點左右
好多人喔
電車也好擠喔
我本來想要衝到樓上去的
結果被卡在樓梯上
超擠
害我上不去也下不來
還好可以看到一點點風景
行車速度十分慢
不適合趕時間的人喔
不過沿路倒是可以好好欣賞街道風貌
非常熱屬於開放性空間
沒有冷氣
人擠人
隨時要注意現在是到哪一站囉
站與站之間很近
就算過頭一站了也還好
走回來就好
堅拿道西站的前一站是杜老誌道站
所以我有很密切在注意杜老誌道站
到了沒???
有經過我一直很想吃的再興燒臘
不過沒有吃到啦!
下次我一定要去
看到杜老誌道站到了
就要趕快一步步下樓跟擠到最前面去刷卡下車
成人HKD$2.3元
不管距離
每次都是HKD$2.3元
可以刷八達通卡
或是自備零錢投幣不找零
詳細收費表http://www.hktramways.com/zh/schedulefare.html
很便宜

喔~~~不過體驗一次就夠了
我不會再去搭第二次啦!!

到了堅拿道西站下車右邊就是鵝頸橋下
很明顯就可以看到有幾個打小人的婆婆
再跟你招手了
打小人過程我抱著很莊重的心情
所以沒有拍照
一次一人HKD$50元
打完有好一點嗎???
不知道
見仁見智
就我個人而言
沒有
還被惡人小人纏身
 

跟那應該沒關係啦!就是體驗看看囉!! 

2012香港自由行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