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2香港自由行}~三天兩夜行前準備篇~給第一次去香港自由行的人 讓你去香港比去高雄容易


 
旅行真的是需要衝動的
總是會有很多想去的地方
但也總是有很多去不了的藉口
錢存的不夠
沒有假可以去
沒有人陪我去
這次剛好香港的朋友邀請我去
我就約了我朋友一起去
為了請這三天假真的是冒著上斷頭台的精神

以下是給第一次去香港自由行的人參考
因為我們走的完全是觀光客路線 哈哈!!
去香港比去高雄容易
這是真的啊
香港交通真得很便利
路也很好找
地鐵站與地鐵站之間
很近走路都可以到
大概都像是
忠孝復興到忠孝敦化的距離
我在高雄有迷路
在香港不會迷路啊
 
首先決定了日期
我覺得避開假日會好點
價格也會便宜一點
我是選擇禮拜天的早去晚回不算是假日的

接下來選擇酒店
大家可以先到屬意的旅行社查看有配合的酒店
再去GOOGLE BLOG 
我喜歡看看大家的評價如何
畢竟官方網站酒店的照片總是比較唯美
本來屬意的是尖沙咀的The Mira

他的時尚新裝潢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不過朋友礙於預算的關係
就放棄他了
其實現在想想也還好
下次去一定住The Mira
這次我們選擇了佐敦的恆豐酒店
想說他就在地鐵站的出口
上手扶梯就到了不需要經過外面的街道
房間看起來不會太小也很乾淨
便選擇了他

朋友認識燦星旅遊網的業務
所以我們便前往夏季旅遊展逛逛
但是我覺得根本不必特別去旅遊展
那邊只會讓你更眼花撩亂而已
自己應該先有確定的出發日期以及酒店的選擇
再去比價會比較好喔!
不然只會把你弄得更亂
而且旅遊展好可怕喔
我們就像是待宰的肥羊
那些發傳單的人員
一個個都要把我們淹沒了

最後敲定
團體自由行 機+酒三天兩夜 <佐敦恆豐酒店> NTD$12000
行程內容包含
(1)二晚酒店住宿(二人一室) 
(2)台北/香港/台北來回,早去晚回團體經濟艙機票。
(3)台北香港機場稅+燃油附加費+雜支代辦費。
(4)200萬契約責任險 + 3萬意外醫療險 。
(5)每人包含【機場快線來回券1張】。
PS(特別說明~旅客入住九龍區酒店即贈九龍快線;入住香港區即贈香港快線)。
(6)每人包含【電子港簽一般件】。
自2012年9月1日起台灣民眾可自行上網 辦理港簽列印資料下來即可
不用費用

(7)每人包含【香港八達通卡(內含HKD100額度及HKD50押金)】。
(8)所有票券一律由本公司機場送機服務人員於當天轉交。
朋友特別送太平山纜車來回票券一人一張
各位要特別注意價錢所包含的內容喔!
因為很多報價都是不含稅的
或機票時間是晚去晚回的
這都會差個幾千塊
有時被很低價的行程給吸引了
仔細看才發現不含稅還要再加個NTD$3000元左右


最重要的規劃行程來囉!!!
我是一個把時間排很滿的人
就算沒時間去也沒關係
不然有時間卻不知道要去哪裡
很冏
而且所有的路線都查得很清楚
畢竟只有三天兩夜
不想浪費一分一秒在找路上
這次真的好幸運
幾乎沒有迷路
感覺好像回家一樣
百分之99都是照著我想的劇本一樣在進行
這就要歸功於GOOGLE地圖 街景

排出你想去的景點想吃的餐廳想逛的地方
我是用這種方式
上網看BLOG看看大家去香港玩的遊記
或是看旅遊書(行前參考用就好根本不需要帶去喔!不然你會重死)
台灣自遊網旅行社 http://www.kktravel.com/hk_image/hkg-1.html
這個網站不錯可以參考
不過他的資料還挺舊的須注意
把自己也想要去的地方記錄下來
並查好地址營業時間
 


















吃喝



項目



位置



營業時間



ORDER



1.



澳洲牛奶公司



尖沙咀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從佐敦站C2出口出來後,步行至白加士街右轉)



07:30-23:00

逢周四休息



蛋白燉鮮牛奶



2






把他弄出個表格
要去的地方位置有個概念後
就可以排行程表了
交通工具都是以地鐵為主
但是我有計劃到經典的交通工具

天星小輪
電車叮叮車

行程表

 









時間



地點



地址



營業時間



交通方式



目標



備註












14:20



朗豪坊



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


出金華冰廳右轉再左轉走西洋菜南街,橫條過旺角道,看到花旗銀行右轉亞皆老街,橫條過彌敦道,左轉砵蘭街就可看到H&M


港鐵旺角站C3出口


 



11:00-23:00



步行


10



H&M(L1-03)


Rabeanco(B1-17)

i.t (L3 10-19)


G2000
WOMEN(L3-26)


發記甜品  滿記甜品



滿記甜品:朗豪坊內有兩家分店,分別在四樓與十樓。


HKD$60


發記甜品: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一期地下10號舖


HKD$100


Cotton On


砵蘭街上(朗豪坊對面)


 

按照地址GOOGLE 街景路線圖走一次會更清楚喔!!!

必買清單
澳寶焗油
黃道益活絡油
H&M
Foever 21
ZARA
RABEANCO
 


伴手禮
德成號蛋捲
東方文華酒店玫瑰果醬
Jenny’s
bakery曲奇


代買及禮物清單

 
 

 換港幣
上網查各家銀行的匯率
最好在台灣先換好喔
因為香港的匯率沒有比要好
台幣直接買港幣就可以了
台灣銀行的匯率不錯
不過不要去機場換喔!
因為機場會加收手續費
貨幣的面額最多換到HKD$500
HKD$1000很難找開
其實連HKD$500有些小攤販也都不收的
所以其實都換HKD$100會比較好
港幣真的好難認喔
同樣都是HKD$100就會有好幾家的版本
 有中國銀行 匯豐銀行 上海銀行
這時候不得不說秦始皇的統一貨幣政策真是棒
 
 

最後密集注意香港的天氣
祈求老天在你出發的那幾天賞你個好天氣
保持好良好的身體狀況
絕不能生病啊
不然就糗大囉!!!
LET'S GO MAMA

 

 

 
 
 


2012香港自由行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