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遊韓國必買美妝品』購買韓國美妝品前應該要了解的注意事項 內附韓文美妝翻譯

IMG_8113  
來到韓國大家一定跟你說一定要買韓國美妝品
對於如何挑選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
今天不特別介紹哪家品牌哪項產品好用
如果欲了解我所介紹過的可以參考
『遊韓國必買美妝品』http://cheberry011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807959
要讓大家了解該如何挑選韓國美妝品
大家對於美妝品很容易因為某一部韓劇或是因為某位代言人而熱狂
但我還是覺得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選擇美妝品前必須先了解自己本身的膚質狀況
臉部膚況基本分為四種
乾性肌膚
很容易乾燥、脫皮、發紅、發癢,因粗糙而不易上妝。洗完臉後,會明顯覺得皮膚繃的很緊
皮膚較薄,接近皮膚表面可清楚看到細血管,很少有痘子或面皰的困擾,乾、冷氣候會讓皮膚變的較差
乾性肌膚的人只要管好一件事
保濕 保濕 再保濕 
保濕不只是補水而已
必須要有全套的基礎保養動作才會達到全效保濕
意思就是你在洗臉後務必做到
化妝水  精華液  乳液  面霜 
在上完水性保養品後一定要再加上油性保養品像是乳液或面霜覆蓋
避免水性保養品立刻就蒸發
晚上可以厚塗晚安面膜
保濕不足易產生皺紋
中性肌膚
洗完臉後,皮膚不會乾澀、緊繃。紋理看起來細緻,有柔嫩感
很少長青春痘、粉刺,在夏天並不會嚴重出油,毛孔不會很明顯
最理想的皮膚類型,皮膚呈現細嫩、光滑、緊實、飽滿、全臉毛細孔小,皮膚部乾澀也不油膩
最羨慕這種人了
如果你是中性肌膚 恭喜你
只要做好基礎保養 保濕潤澤 就好囉!!
勤保養不偷懶 因為皮膚是會隨著後天而改變的
尤其保濕最重要 
中性肌膚到了一定的年紀容易轉為乾性 要注意
混合性肌膚
覺得自己的皮膚不太粗厚,也不太薄。毛細孔只在鼻測、鼻頭、額際略微明顯
洗臉後兩頰微有緊繃現象,但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不常受到暗瘡的困擾,偶爾會因某方面的失調,長一兩粒暗瘡
臉部有的部位是屬於乾(兩頰),有的部位油(T字部位、T字部位:額頭、鼻子、下巴)
呈現的油性皮膚,臉頰、眼睛的四周部位為中性、乾性膚質,同時兼具的皮膚就是混合性皮膚
最多人是屬於混合性肌膚
保養上較麻煩必須要分區保養
我自己就是混合性肌膚加上敏感肌
分區保養講得容易
哪有那麼多時間分界線
主要與乾性肌膚一樣需要加強保濕
有時候出油的原因是因為保濕不夠造成油水不平衡而導致的
只會另外特別使用水洗式面膜像是火山泥面膜、摩羅哥礦物泥面膜等
敷在易出油的T字部位控油清潔毛孔
保濕全臉都會做
避免使用過油的面霜
油性肌膚
很容易出油,產生滿臉油光,很容易長痘痘、脫妝。表皮摸起來微粗厚,毛細孔大,顯粗黑
經常產生暗瘡、面皰、粉刺問題,但不容易產生皺紋,溼熱的天氣會讓膚質狀況變得較差
皮脂腺分泌過多的後果,讓皮膚在外觀上不但會油光滿面,還有讓毛孔粗大及角質層過度角化的困擾
油性皮膚有明顯的發展黑頭粉刺的傾向
因角質層較厚又有堅固的皮下組織使得油性肌膚較不易出現皺紋
使用控油清爽的產品 避免塗抹過度營養的面霜 
每週至少去角質兩次 使用水洗式礦物泥面膜 吸附毛孔髒污深度清潔控油
以上四種臉部膚質給大家參考
了解到自己是什麼膚況後才能進一步做選擇
所處的環境天氣季節也有很大的關係
一套保養品化妝品不可能用一整年都不換
凡是化妝品保養品都是有保存期限的
另外功效會隨著開封後逐漸減弱
而且開封後易接觸到細菌及塵蟎等外界物質容易使其變質
一旦開封後儘快用完不要省
保養品需要有一定的用量才會達到效果
一年四季中大致上可分為春夏及秋冬兩種
也就是說你知道一年要換兩套保養品
基礎保養系列包含
前導精華  化妝水   精華液  眼霜 乳液 面霜 
儘量使用同一個品牌的同一個系列
千萬不要A牌化妝水 B牌精華液 C牌乳液
不同品牌的成分有可能會有排斥作用
抵觸功效不說有時甚至還會引起過敏
像我有介紹過innisfree的綠茶系列很好用
Primera的植物萃取精華很好用
但是這兩種我同時擦在臉上整個大過敏
兩種品牌分開來用都很好
湊在一起卻讓我過敏
每個人的反應不一樣
春夏天使用以清爽為主的基礎系列
秋冬天則要選擇保濕潤澤的
重點來了
韓國的天氣偏乾
比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乾很多
來過的人都知道
嘴唇易乾裂 指緣易脫皮
相對的韓國美妝品保濕就做的很好
任何產品主打保濕的就一定是很保濕
面霜也是非常滋潤
這時候要注意所購買的產品適不適合自己所居住的國家
也許你在韓國試用覺得很不錯很保濕
帶回家才發現過於滋潤了 不適用

購買美妝品前需要注意保存期限 包裝是否完整
只要是在正規的品牌店裡購買
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韓國的美妝店多
會發現到同一個商圈同一家品牌就有四五家以上
像是一級戰區明洞商圈
『2013一個人的首爾』明洞商圈 最齊全詳細的明洞逛街地圖資訊品牌介紹 聚集各大美妝服飾品牌名餐廳 
是因為他們都是加盟店以及直營店
每一家店都會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客人
經驗談除非真的趕時間我不在明洞美妝店買
因為明洞商圈的遊客太多了
他們根本不缺客人
由此想他們沒什麼時間搭理你態度上也比較...
這些年來贈品越送越少
大家可以多到別的地方看看 
一定會有人問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這個真的很難說
因為就算是同一家店裡面也有很多店員
我遇到的不一定你遇得到
遇到同樣的可能她今天心情不夠好
送的不夠多
只能說儘量找沒有太多遊客的店家
或是可以直接在入住飯店附近購買比較方便
價錢都是官方公定價
有些店家會自行包裝特惠組
特惠組的內容要仔細看好
有些特惠組其實根本沒便宜
拆開來單買也是一樣的價錢
只是包裝在一起比較好看或是另外送一些小旅行組
讓大家誤認為是特惠組合一起購買
位於明洞的店家幾乎是每一家店都有會講中文的店員
這些會講中文的店員有的是中國的朝鮮族獲中國留學生 有的是韓國人學中文
大部份我遇過的中國籍會講中文沒錯
態度服務上就說
我比較在意的是你了不了解自家品牌的產品
能不能推薦適合我用的產品
而不是亂說一通 只會說有打折 多送幾片面膜 哪個明星代言 哪個明星有用過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反倒喜歡跟講韓文的店員購買
雖然他們不會中文但至少商品知識較好
過程中也挺有趣的
機場免稅店也有販賣某些品牌的美妝
根據我在機場免稅店購買的經驗發現沒有比較便宜
雖然定價上免稅店的價格一定便宜市區的專櫃價
但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可以辦理退稅
以及專櫃若是有特惠組合算下來是差不多的
專櫃送的贈品真的很多很多
專櫃的店員服務好太多了
機場免稅店人很多再加上時間限制會沒有辦法好好挑選
在機場免稅店買有個好處是不用算在行李托運重量裡
不用再辦理退稅手續
看個人選擇囉!!!
以上購買經驗供大家參考
附上韓文美妝翻譯讓大家參考
韓文美妝.jpg
韓文美妝2.jpg
韓文美妝3.jpg  
幾乎所有的美妝品都可以辦理退稅服務
有些店家會騙你不主動提醒
記得要在結賬時告知他們
有一次弘大的某間H牌紫色招牌那間
我說要退稅
他居然跟我說多送我兩片面膜不能退稅
送贈品打折跟退稅沒有關係
滿三萬就是要退稅給外國人
如果他不給你退你有權利不要購買並且可以打電話到韓國觀光公社投訴
單日單櫃購買滿韓幣三萬元即可辦理退稅
如何退稅請參考
『遊首爾必備資訊』輕鬆學會韓國退稅辦法 教你如何退稅最划算TAX FREE 新增如何在市區辦理退稅
韓國首爾自由行大攻略
korea_meitu_2.jpg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是到FB專頁私訊給我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