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醉後大小姐曼谷行』泰國曼谷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教你如何辦理泰國簽證 落地簽 入境申請 3G預付卡上網

IMG_9433.JPG  


各位親愛的我又出走囉!!!


這次我到泰國曼谷


兩天一夜


其實扣除飛行時間


我只在泰國待了24小時


出發前兩天才決定要去的


所以在台灣辦理簽證怕會來不及


還好泰國有落地簽


可以抵達泰國機場再辦理簽證即可


如果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先在台灣辦理


在台辦理泰國簽證


可停留時間為30天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電話:2581-1979。


辦理泰國觀光簽證只需一個工作天


收件時間:上午9點至11點半


取件時間:下午4點-5點


需要準備的資料


1.護照正本(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


2.身份證影本


3.二吋照片一張


4.新台幣1,200元


將齊全的資料於收件時間內送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之後在於取件時間去領取即可


落地簽證


旅客前往泰國辦理落地簽證者需準備以下資料:


一、須符合適用落地簽國家之國籍人士,國籍要跟護照上是同一個國家。


二、護照正本,有效期間包含在泰停留 15 天內,最少須超過 6 個月以上。


三、停留期限不得超過 15 天。


四、請出示已確認之自抵泰日起算, 15 天內回程機票。(列印電子機票即可)


五、明確的住宿地點,飯店須有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填寫飯店名稱即可)


六、最近 6 個月內拍攝之照片 4 X 6 公分乙張,若事先未備有照片,可在櫃台旁攝影站拍攝。(櫃台旁的證件快照需要100泰銖)


七、不是被泰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對象。


八、落地簽證費為每人泰幣 1 千銖整(只接受泰幣、可在櫃台附近外匯兌換處兌換泰銖)。(只接受泰銖不找零,右邊是一般通道一千泰銖,左邊有個快速通道是一千二泰銖)


九、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 1 萬泰幣,每一家庭至少 2 萬泰幣。(沒聽說有人被檢查過 其實當天我身上只有五千塊泰銖 哈哈~~)


十、填寫簽證表格及完整之入、出境表格。 以上資料如有任何一項不符規定,簽證官有權利不發給簽證,並馬上遣返回國。(出入境表格就是我在上篇有提到過的飛機上就先填寫完畢)


跟著我搭乘飛機到泰國曼谷Suvarnabhumi機場辦理落地簽入境


在飛機上空服員一定會發泰國入出境申請表


如果沒有發可以跟他要


這一班飛機是發完餐後才發的


如果機上沒有也可以到機場再填即可


我習慣在飛機上填好


節省時間


比較方便


IMG_9288.JPG  


IMG_9289.JPG  


 入境表格長長的


 很像支票大小


 左邊是入境卡


 右邊則是出境卡


 還有背面記得勾選


 這是網路上找的範本


 


 



 


接著下飛機後跟著入境的指標走


接著會看到


VISA on Arrival落地簽證的指標


IMG_9669  


繼續往前走


接著是靠左邊


會來到這個櫃台


IMG_9671  


在右邊這個櫃台會有服務人員協助你填寫落地簽證的表格


142624hgefbubz0gacgxsh     


這張表格式我回台灣才找的資料


當下我以為很簡單


沒想到有些單字我看不懂


哭!!


我只填了我看得懂的


還好那位服務人員人很好幫我補填了一些


另外大家記得要準備好台灣的英文地址


泰國飯店的名稱及地址


看到有些人在櫃台前匆匆忙忙的一直翻找包包的資料及滑手機


這個機場很奇怪


有FREE WIFI沒錯


但是你必須要到服務櫃台去申請


之後才會給你一組帳號密碼


不知道可以用多久我沒有申請過


所以我一下飛機原本也是期待會有WIFI可聯絡朋友的


但是很抱歉


沒有~~~


所以大家不要期望可以在機場上網查資料


事前準備好比較重要


接著帶著準備好的資料


IMG_9670  


進入審查區


就是往紫色箭頭的方向走


VISA on Arrival通道進去


IMG_9668  


進去之後會發現分為兩邊簽證通道(這裡還不是海關)


右邊為一般通道 簽證費1000泰銖


左邊為快速通道 簽證費1200泰銖


朋友一直跟我說多花200走左邊會快很多


但是我當時看右邊沒什麼人我前面只排兩個女生也是台灣人


所以就往右邊排了


我後悔了


非常後悔


從這一刻開始我領教到泰國人的悠閒


他們正好在換班


交接中


看著要下班的審查人員慢條斯理地在收拾桌上的工具放進自己的包包裡


下一位要接班的也是慢條斯理的動作很慢的將自己的印章文具從包包裡拿出來


這個過程沒有十分鐘也有五分鐘


我真的急死了


朋友在外面等我啊


漸漸的我瞄向左邊


真的很想往左邊去時


他叫了第一位小姐


我想終於開始了應該就快了吧


這一位小姐不知道少了什麼


審查人員跟她說了些話


他就開始一直瘋狂往包包找資料跟滑手機


審查人員也不叫他退回去好好找填寫清楚再來


還一直慢條斯理地在擦拭自己的眼鏡


一整的就是逼我要到左邊去


漸漸的後面排了一長串人


他也無視


第二個小姐被叫到另一個櫃台


一共有兩個櫃台兩個審查人員


第二個小姐也不知道少附上什麼文件


也被海關問了一堆


這時候我他X的真的很緊張


怕我哪裡沒填寫好


資料不齊全


一直反覆檢查


接著這兩位小姐都被退回到剛剛填寫表格的櫃台


第三位也就是我


很順利的審查成功


該準備的我都有準備了


我把所有資料都準備好在手上


其中一千塊泰銖也夾在裡面


不過其實這裡不會收錢


要到海關那才會收錢


不過他也不會拿啦


會在原封不動地夾回去給你


接著會給你一張號碼牌


接著走到左邊有一區椅子


前面則是海關


上面有顯示叫號


剛好就是我耶


因為我前面都沒有人


將所有的資料再拿給他


他就會處理


記得臉要面向鏡頭


會做拍照的動作


不需要按指紋


只要拍照就好


處理完畢後


一千泰銖就會被收走了


會給你一張收據


也會將入境申請表格收走


將護照 電子機票 出境申請表格歸還


緊接著就順利入境泰國囉!!!


看到認識的人在等我


真是格外感動


立即想要大擁抱一下


真是太感動了


我真的很有勇氣


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很害怕


不會講泰文


英文也沒多好


真是很勇猛


傻不隆冬


一入境我便買了一張3G預付卡讓我可以隨時上網 


3


入境大廳是在2樓


出關之後


來到567出口這邊


有三家電信公司


我是買truemove電信的預付卡


1385600_10151737972942585_1980994835_n  


招牌是白色底


至於費率方案大家可以參考這位網友寫的


http://rj1980.pixnet.net/blog/post/48055644


他寫得很詳細


到了櫃台旁的一個小臨櫃


只賣預付卡的


沒有什麼人


有個泰國小伙子


他會講中文


很厲害


可以挑號碼


然後選擇你要的3G上網費率


我是買額度的就是1G用完再儲值就好


好像買太多了


根本用不完


沒關係下次再用


沒辦法下次用因為有30日期限 




 


出境的話是在4F


到辦理Check in的櫃台拿完登機證後


便可以過安檢


接著過海關就出境了


出境時海關還一直看


然後說你昨天才來


對啊!!不行嗎??你管我


可能她覺得我會運毒什麼的吧


怎麼只來一天


哈!!!


後來也沒事


就這樣醉後傻大姐


泰國曼谷兩天一夜結束


IMG_9435.JPG


IMG_9436.jpg


醉後大小姐泰國曼谷兩天一夜行


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