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2013一個人的首爾』梨泰院造型屋이태원 Hair&Make up 韓式染髮初體驗 我在韓國染頭髮 2013十月更新

 


 


 


 


 


 


 


 


 


2013十月更新


575687_10151750421527585_559484451_n  


好看嗎?


有點害羞


這次做了high light挑染&hair cut


老師真的對我太好了


本來大概八點要去的


不過後來延遲到了九點半才到


他其實有很多客人


等他把所有客人做完都十點半了


1390483_429543643816969_394305807_n  


終於輪到我了


1377483_10151750187627585_994218362_n  


還要他跟他的助理留下來幫我弄完到十二點多


不會因為趕時間而隨便用


我之前跟他說我想要挑染


原本以為他會幫我挑染別的顏色


還想說他怎麼都沒有問說要什麼顏色


但是不是喲!!


只見他把藥劑塗在挑染處打亮


幫我很仔細很小撮的挑染


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出來


感覺有質感的木紋色


剪髮


他知道我想保持長髮


都會使用電棒


所以幫我剪了一個直髮也好看


捲上電棒也會很有層次感的髮型


我的頭髮快到腰部
但其實髮尾五公分都很毛躁


他就幫我修掉了


因為我五個月沒剪頭髮啦


上次來剪了很好看


怕去亂修


別人會壞了整個型


都不敢去亂剪


老師剪頭髮非常仔細


會對很久


務必要求兩邊對稱整齊


一小撮一小撮剪


剪好久喔


我一直在打哈欠


他還叫我可以先睡一下


哈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到處打聽台灣有沒有很會剪的很會染的


一定有只是我都不知道


害我每次都遠渡重洋來這裡剪染


造型


他也知道我很愛電棒卷的浪漫感覺


這次幫我捲的電棒我真的超愛的


回台灣後我要拿這張照片給我常去洗頭的那家店請他這樣捲


不然每次都把我捲的很老氣整個老十歲


大愛啊!!!


老師我愛你


本來我們要去喝酒的


但是大家都累炸了


所以我們約明天


開心!!!!!


一定有人會問我多少錢


公定價我不清楚


他意思意思收我韓幣十五萬


為什麼會說意思意思呢


因為其實我每次來


不管有沒有弄頭髮


他都會帶我去吃飯夜店喝酒交通全包


每次我弄完頭髮還幫我付計程車錢


根本不止十五萬啦!!!!!!!


錢不是問題


重點是手法跟技術


手法技術不好弄出來的髮型不好看


再便宜都是白搭


老師的店在這裡


630梨泰院站 ltaewon 이태원역


 


3號出口上來後直走右邊有間警察局繼續往前直走過個馬路


 


經過GS加油站注意看右邊就是了


繼續往下看是2013年一月的資訊


有路線圖介紹


首圖  


泰院髮型屋이태원 Hair&Make up


630梨泰院站 ltaewon 이태원역 


3號出口上來後直走右邊有間警察局繼續往前直走過個馬路


經過GS加油站注意看右邊就是了


一樓的店面


沒有拍到門口的照片


過幾天請老師拍給我


IMG_1182  


梨泰院髮型屋  


盡量事先預約


SAM_5024 SAM_5025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


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昨天去EMART超市有經過一家髮型屋


頓時很想染髮


問了價格


全長單色染髮十六萬


考慮了一個晚上


結果沒去


今天早上想去看看梨泰院


順便換錢


我是在1號出口直走看到肯德基右轉巷子內


左邊的那家換錢所換的


美金1061


前兩天在明洞一品香美金1060


好像沒差很多


換完錢後本來是打算要到“鄉村飯桌”吃午餐的


結果他午餐時間不接受一個人拒絕我


喔~討厭


我就想吃鄉村飯桌


外面好冷又下雨


所以我又亂晃晃


晃到了梨泰院髮型屋


裡面只有兩個年輕女生


當時以為就是他們幫我染


問了價錢


全長單色染髮十二萬


還可接受


我就跟他們說我要先去吃午餐


待會再過來


我去吃了韓食代表的石鍋拌飯 之後另外介紹


回來後


店內還是只有兩個人


裝潢好時尚


不好意思大似拍照


用手機拍的沒有那麼清楚


 IMG_2587  


IMG_2586 


IMG_0764  


Make up區域好專業噢


桌上的彩妝品稍微看一下


都是歐美品牌


MAC BobbiBrown 等等


IMG_2588


這張椅子超讚的


剪頭髮的時候


老師把椅背整個放下來要我坐挺剪


IMG_2591


桌上擺著三瓶VOLKA好High喔


IMG_2589  


地上有各式各樣牌子的手機充電器


不過怎麼沒看到iphone的


後來我手機真的快沒電了


我才問可以借我嗎?


還好老師也是用iphone


他還說我們一樣耶Same Same


老師把充電器借我


對了


這裡有WIFI喔


可以跟他們詢問密碼


兩個年輕女生幫我穿上沙龍袍


拿色卡給我看


我選了一個很亮的棕紅色


他說OK


好開心啊


平常在台灣我的設計師都不給我選亮的顏色


因為我有白髮


顏色怕過不去


6度以上的顏色向來都不會考慮


接著直接上染劑


先上髮根部分


這時候進來一個人


就是老師


也就是這家造型屋的老闆


會叫他老師산생님


是因為他真的是美髮老師


還給我看照片


哈~


__  


原來是他要幫我染


那兩個女生是他的助理


老師一進來


助理好專業的動作


開始準備芝麻糊跟保健食品的樣子


放在老師的桌上


這一切都沒有言語


應該是rutine


後來老師還說芝麻糊對皮膚很好


問我要不要喝


我根本聽不懂是什麼


就說好啊!


原來是芝麻糊


好濃郁


不錯喝


老師開始幫我染全頭


不過他的手法剛開始我好害怕


我是敏感性頭皮


從來沒有人敢把染劑碰到我的頭皮


就算只是在髮根附近我都會感到灼熱不舒服


老師居然用染劑按摩我的頭皮


而且他們連髮際線一圈都會抹上染劑


 


 


 


這是小心機 臉看起來會比較小


我這種大餅臉很需要


我現在好剉


怕等下頭皮過敏不舒服


不知道要怎麼溝通


我只會講阿帕아파(韓文痛的意思)


按摩之後


等等等大約過了20分鐘


其實到後期還是有點刺激


不過這時老師就說要沖水了


是老師親自沖洗


洗完後不像台灣是把毛巾整個包頭


而是一路用毛巾扶著頭髮走回座位


很想跟他說台灣都是整個包起來很方便


由於我的髮尾太乾


助理問我要不要護髮


有先拿價目表給我看


十萬


那時候想說也太貴了吧!


但還是做了


根本不只是護髮



頭皮調理深層護髮 才對


從把染劑沖洗完之後


先噴上大量的保溼噴霧


老師很搞笑


拿保溼噴霧起來會順便噴自己的臉


還說這個沒關係


是皮膚也可以使用


接著瘋狂頭皮按摩


按好久噢


邊按的過程


我們開始了雞同鴨講


助理搬出ipad使用google翻譯


一般英文助理還可以跟我說


老師英文不大說


每次只要我說什麼


他就會問助理我在講什麼


但是更難的


就必須


他key韓文翻英文


我key英文翻中文


好有趣


問我從哪裡來?解釋好久Taiwan not China


為什麼會來?旅遊


一個人嗎?是


在韓國有朋友嗎?沒有


他就說要當我在韓國的朋友


要當我的Guide


看是要Shopping Club


他都很熟可以帶我去


好熱情噢


本以為他說說而已


很積極地請助理寫他的電話名字給我


叫我可以打給他


SAM_5023  


跟名片上有什麼差別==“


還留了我的電話facebook


好像挺認真的


還請助理去買韓式鯛魚燒請我吃


好好吃噢這個


外皮酥脆


內陷是紅豆不甜膩


IMG_2599 IMG_2600  


他還問我要不要整袋帶回去吃


不太好意思


其實我很想要


哈哈~老師人真的很好


不時都會跟我聊兩句


857206_338210442950290_1972729486_o  


謝謝老師來自韓國的祝福


回到頭髮上


接著沖洗一次後


又繼續使用護髮乳


按摩頭皮頭髮


一樣是親膚性的


老師詢問我可以修剪乾燥髮尾嗎?


可以看他不順眼很久了


只是我會捨不得長度


剪頭髮時不是隨便修剪


而是一根一根順著髮流剪


老師建議不要有層次比較好看


髮尾不要太虛髮質看起來才會好


最後用個小圓梳


吹出漂亮的捲度


IMG_2610  


IMG_2603


好看嗎好看嗎??頭髮


好喜歡這個捲度噢


顏色很飽和均勻


沒有天使光圈 


好滿意


染髮前


SAM_4914


SAM_4881  


染髮後


SAM_4945  


IMG_2605  


黃光燈下會偏紅


下面這張的顏色較貼近肉眼看到的顏色


Untitled    


最後跟老師來個大合照


他還指定要到棚燈下拍


猛照鏡子整理自己


IMG_2623  


頭皮調理深層護髮  十萬


全長單色染髮  十二萬


剪髮及造型的部分是老師送我的沒另收費


造型剪髮 兩萬


造型吹髮 兩萬


平常在台灣連換設計師染都不大敢


我這次好有勇氣噢


一整個下午都好新奇好開心


進去約下午一點


完成走出來已經是四點多了


染個頭髮弄好久


不過我好開心


是我這趟來韓國最開心的一個體驗


2013一個人的首爾


記得幫我按推推+讚讚喔!!!
謝謝你們  太愛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