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醉後大小姐曼谷行』BTS線Chit Lom(E1)站 參拜四面佛 愛神 象神 心誠則靈

IMG_9375  


我真的是很愛拜拜


哈哈!!!!!


到香港要去拜黃大仙


到泰國當然要去拜四面佛啦!!


不過沒有在韓國拜過 在韓國都是在敗家 哈哈!!!


印象中小時候到泰國去時有在普吉島的一個小島上拜過


祈求過願望


願望都有實現


對於四面佛大家的傳言都很神奇


不過也有很多人說不要亂許願


如果沒有還願給四面佛


四面佛會處罰你等等


以至於延伸出一些不肖商人利用人心來斂財


之前有在電視上網路上看過


幫忙客戶到泰國四面佛還願 或是集體辦法會還願


我要說的是四面佛是神不是陰廟


四面佛是大慈悲的


怎麼會處罰大家呢?


不過大家許的願望


還是要量力而為


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辦不到的事情


要如何求四面佛幫助呢??


神佛只是給你指引方向提供好的機會


努力不努力還是在個人


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泰國最有名的四面佛就是在ERAWAN HYATT HOTEL旁十字路口的四面佛


泰文地址 ศาลพระพรหมเอราวัณสี่แยกราชประสงค์


交通方式


搭乘BTS 線Chit Lom(E1)站2號出口出來後靠左邊直走


TM  


沿路都是shoping mall


好開心啊


還好現在是早上八點


店家都還沒有開


否則我一定會備受誘惑


IMG_9361.jpg


IMG_9362.JPG IMG_9363.JPG


靠左邊一直走


首先會先看到第一尊四面佛


不過這尊四面佛是飯店供奉的


一開始我不知道


我還想說怎麼在打掃


那我豈不是不能拜了


一下樓梯左邊這尊不是最有名氣的


不過這也是四面佛喲!!!


IMG_9364.jpg


泰國麥當勞叔叔獨有的POSE (三碗豬腳)


過了麥當勞開始就會有一堆販賣祭品的攤販


IMG_9389.JPG  


上圖是我拜完走回去時拍的


所以攤販在我的左邊


如果是從BTS走出來的話攤販會在右邊


四面佛就在前面轉角處


T  


以四面佛為中心的轉角處延伸出去


兩邊的人行道通通都是攤販


至於供品的實際價格我沒有做過功課真的不曉得


不過每一樣供品都需要買四樣


因為有四個面


所以全部買下來不少錢我花了$1600


其中包含


四小隻的木雕大象  


四個花圈


四片金箔


四組香燭


各是多少錢我不曉得


應該是每樣一百 一套是四百 一共有四面 $1600


哇!!!!


真的不便宜


不過我想帶著虔誠的心來參拜


就不想計較那麼多的


那個攤販妹妹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拜


我說我不會拜請她帶我


她說OK


四面佛維基百科


四面佛又名四面神,是印度神祇,原是印度教、婆羅門教三主神之一的梵天(Brahmā),乃創造天地之大神,擁有四面臉孔。


梵天信仰在印度雖不廣泛,但在東南亞,尤其是泰國被視為佛教的護法神,法力無邊。


佛教稱為大梵天王,居色界初禪天,掌管人間榮華富貴和護持佛法之神。


其四面分別朝向東南西北,供信眾祈福。由於外形近似佛像,因此在中文多稱為四面佛。


泰人崇拜和嚮往梵天的觀念由來已久。泰語phrom likhid指天數,借自梵語,直譯是梵天刻痕。


自古泰人認為,人出生後第六天梵天刻命數在其額上。


在泰民族傳統文化——佛教文化中也有梵天崇拜的根基。


印度梵天信仰曾在中南半島流傳並對當地文化產生深刻的影響,但後來消退了,700多年來,泰人更熱衷於崇拜印度教中的另一尊神祇因陀羅。


所以現在泰國的四面佛崇拜,我們可以把它看成是印度梵天崇拜在泰國的復興,這始於曼谷市中心愛侶灣酒店門前四面佛的建立。


1951年愛侶灣酒店開始興建,施工期間經常發生事故,四年過去了仍未完工。


酒店管理委員會多次開會探討解決問題的辦法,仍然束手無策,最後有人提出向鑾素威參佩少將求助,據說他有天眼通。


鑾素威參佩少將受託後前來視察,得出結論,問題在於酒店的名字「愛侶灣」太過霸氣。動土開工時也未作法事徵求地方神的同意和保護。


愛侶灣神像雖是因陀羅的坐騎,但它的地位卻與後者相當。


鑒於今後該地將成為世界各國人等來往頻繁之地,少將建議恭請比因陀羅神威更高的神明梵天坐鎮。


酒店方依照少將的指示舉行法事,1956年,酒店順利完工。


開業後,隨即鑄造梵天神像安置在門前神壇上,也開啟了梵天信仰在當代泰國復興的序幕。


四面佛參拜方式


四面佛掌管人間的所有事情,故此其四面所求都不相同。


四面分別代表事業、愛情、健康與財運。正面求事業、生意,左面求姻緣,右面求健康,後面求財。


另一方面,四面佛四面亦代表慈、悲、喜、捨。凡是信眾祈求升天必須勤修這四種功德。


據說四面佛喜歡的花有萬壽菊、蘭花、玫瑰,故泰國通常用萬壽菊花、蘭花或玫瑰(愛情)去敬拜,分別以順時針次序祭拜該神四面。


還願方式可承諾以七色花、還願舞、還願舞人偶、木雕大象(依願望大小)等答謝四面佛,


而信眾許下的還神的諾言,一定要清楚仔細,言出必行,意志就一定要堅定。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


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


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IMG_9388.JPG


要照著順序從第一面開始參拜(正門口的那一面就是第一面)


接著順時針第二面 第三面 第四面


可以請你買供品的攤販帶你


也可以詢問當地的咨詢人員


似乎有個服務人員會在那邊回答大家的問題


很多觀光客到那裡都只是拍照是不拿相的無神論


 IMG_9386.JPG IMG_9387.JPG    


柱子上有好多金箔


香很快就會被整理掉了


在插香的時候


其實我有被燙到


而且回來過一陣子才好


可能大梵天王(更尊重的尊稱 我在許願時都會這麼尊稱)在生氣我都沒去看他吧!!


參拜每一面時


都要說上自己的基本資料 名字 出生年月日 家中地址 想祈求的願望 還願方式等等


越詳細越好


每一面都要說喲!!!!


四個面參拜完之後


角落有個神水


攤販妹妹跟我說這是祈求好運的


灑在身上及頭上


這樣就完成了


而旁邊呢


有舞蹈團提供信徒還願用的


表演給大梵天王看


多少錢我不清楚沒有問


下次我會去請舞蹈團跳舞給大梵天王看


IMG_9385.JPG  


 


參拜完大梵天王後


我覺得


大梵天王給我的感覺好慈悲有能量的熱能


不像是我在台北長春路拜的四面佛一般(以前很常去拜)


雖然也是從泰國請回台灣供奉的


但是感覺真的就是不一樣


有傳言說長春路那尊裡面其實不是真正的四面佛==“


我也不知道


我相信的是感覺


接著我還要去拜象神及愛神


詢問攤販妹妹還要再買一組供品


哇!!!!!真的花了不少錢==”


不過這組供品多了一對小情侶玩偶


祈求和合姻緣的公仔


其實有一段路


我拜託他帶我去


他本來有點為難


後來還是帶著我去了


真的謝謝她


TM


要往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的方向走去


IMG_9380.JPG


就在Central world的旁邊


我發現這一區好多東西可以逛噢 


大家愛逛的Big C超市 Boots這裡都有


紅框圈起來的Mango tree Bistro是大家推薦C/P值很高的泰國菜餐廳


大家可以GOOGLE看看


我本人不太敢吃泰國菜


IMG_9366.JPG


靠左側Central World這邊的路走


沿路有好多攤販


這些攤販我真的不敢恭維


IMG_9377.jpg


那個蒼蠅比食物還要多


真的是太可怕了


我都不知道是在吃蒼蠅還是在吃食物


IMG_9367.JPG IMG_9368.JPG


IMG_9374.jpg


愛神


愛神則是專司美貌、愛情、以及婚姻的神,據傳是四面佛的分身。


近幾年更有許多觀光客在拜完愛神後,順便在附近的攤位買上一尊愛神佛牌掛在身上,以求得好姻緣。  


IMG_9376.jpg


象神-畢咖內 在泰國發音為"畢咖內"或是稱為"Gonesha",


是Siva跟Parvati的兒子,有著長長的象鼻,有一邊的象牙是斷的,一對大耳,跟大肚子及跟人樣的身體。


在印度神話中,象神代表的是成功之神,也是代表智慧、健康、財富以及破除障礙跟邪靈惡魔之神。


在印度轎中,象神是印度教主要信仰的五尊天神中的其中一位,有非常崇高的地位跟神格,是非常受圳竟跟供奉膜拜祈求順利的神祇。


象神的頭是大象的形狀,在神話中代表的是人類的開始或是靈魂的所在,而人類身體的意義代表的是馬雅文化或是更早人類存在的證據。


象頭代表智慧、象鼻代表是"嗡"....這是宇宙間第一個聲音。 象神右上手持的法杖代表著人類將永遠的進步存在前進,也代表可以產除一切困難和阻礙。


象神左上手持的是法環,代表可以困住一切不好的事,也可以套住任何好的東西。 象神斷掉的象牙代表著是祂為人類的犧牲。


象神耳朵代表祂可以聽見人類對祂的祈求,也可以聽見人類的痛苦並為人類解脫。 象神腰上的大蛇,代表是無窮無盡的力量。


象神的座騎是一隻小老鼠,龐大的身軀座騎卻是小小的老鼠,代表是象神的謙遜和慈悲。


 


參拜完後接著就要去做藥草球SPA啦!!!


太開心了!!!!


繼續鎖定


 


醉後大小姐泰國曼谷兩天一夜行


 


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