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I love HK 2013』黃大仙廟求籤拜拜 建議上香路線 月老綁紅線 解籤算命 超靈驗

 H  


來到香港你一定要來一個地方『嗇色園』就是黃大仙廟


黃大仙廟


黃大仙祠,全稱赤松黃大仙祠或嗇色園黃大仙祠,是香港的一座著名廟宇,


位於九龍東黃大仙,佔地約18,000平方米,由非牟利慈善團體嗇色園管理。


廟宇主要供奉東晉時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


另亦有供奉儒、釋兩教的神祇如孔子、觀音等,故三教融合為香港黃大仙祠一大特色。


該建築被列作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同時是香港第一家獲香港政府批准舉辦道教儀式婚禮及簽發結婚證書的道教廟宇。


影片為香港電視台亞洲台atv節目『再展風華』所介紹的黃大仙祠專輯報導


好喜歡這個節目


介紹了很多舊香港有的風貌


緬懷97前的老香港


黃大仙廟在香港人心目中


就像是台灣人心目中的 行天宮 龍山寺 


每年初一大家都要搶頭香



上次第一次去拜黃大仙廟


其實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拜


{2012香港自由行}~黃大仙廟 求籤 拜拜 


這次特地有當地朋友帶我


搭著地鐵來到觀塘綫黃大仙站


下車後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


開放時間


園門 : 每日上午7時正至下午5時30分


總辦事處 : 每日上午8時正至下午5時30分


從心苑 : 每日上午9時正至下午5時 惡劣天氣開放情況 8 號或以上風球:本園將會暫停開放。


如8號或以上風球於下午2時後除下,本園屆時亦暫停開放。


黑色暴雨警告: 如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於本園開放前已生效,本園將暫停開放,直至有關訊號除下。


倘訊號於本園開放時間內懸掛,本園將暫停開放。 如有關訊號於下午2時後除下,本園屆時亦暫停開放。


沿路會有很多兜售香燭的阿婆阿爺


跟他們說謝謝就可以了


廟裡都有免費的香可以拿


一進廟裡先洗個手


接著拿九隻香


1350555961-554368911  


有一般的香也有上圖這種特製的


雖然漂亮


但是好難點燃啊


接下來沒有拍太多照片


開始前往參拜區域


一進去的左邊有


財神殿 藥王殿 福德殿


拜拜後每個香爐插一隻


接著走到中間的黃大仙大殿就是每個人在求籤的大殿


1350555969-187481021


一整排的大香爐上插三隻


接著還有喔


繼續往右邊的裡面走


三聖堂位於大殿旁,供奉呂祖先師、觀音菩薩及關帝聖君


孟香亭 燃燈聖佛


每個香爐一支香


九隻剛剛好


如果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可以上官網看建議上香路線


http://www.siksikyuen.org.hk/public/contents/article?ha=&wc=0&hb=&hc=&revision_id=12095&item_id=1339


還有線上祈福


https://services.siksikyuen.org.hk/SSYou/Pages/PublicPage.aspx?lang=zh-TW


虛擬遊覽


http://www.siksikyuen.org.hk/public/virtualtour/map


最後來到這裡月老


SAM_6225.JPG


重頭戲來著


這裡的綁紅線很特別喲


不是綁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SAM_6222.JPG 


而是綁在月老爺爺的線上


而且有個手法喲


SAM_6224.JPG


我在那裡研究好久


如果不會打的


現場有工作人員可以請教他們


SAM_6223.JPG


月老爺爺手上牽著兩尊 一位男生 一位女生


走到你喜歡的性別前摸摸他


接著祈求月老爺爺能夠賜你一段好姻緣


將剛剛打好的紅線綁在你喜歡的性別那一端


上圖就是我綁的男生這邊在月老爺爺的左手


而右手牽著則是女生


我喜歡男生當然綁男生這邊


當然也是會有 女生綁女生  男生綁男生 哈哈


綁紅線時我犯了一個大錯誤


就是我打了兩個結


原本我只是想要綁緊一點


後來想想


這樣豈不是會結兩次婚


天啦


有時候命中註定了事


逃都逃不掉


接著便到大殿去求籤 


IMG_8587.jpg  


取籤筒到求籤區求籤


搖搖搖


我真的不太會搖


工作人員還教我要怎麼搖


可以一個問題求一支籤


我一共問了兩個問題


求了兩支籤


之後記下籤號


將籤筒歸還


來的解籤區


廟方沒有提供籤紙的


需要到解籤檔購買解籤


可以單買籤紙


也可以直接解籤算命


籤紙不用費用


超多攤位的


我一樣到上次那一檔


1號解籤檔


有一位大姐


國語 也可以通


我覺得他挺靈的


解籤會配合你的面相生辰來看


連香港友人都說準


他說上次到別攤去解很籠統


這攤很不錯


因為他去年講我的事也很準


只有提供出生年份生肖


跟求來的籤號


想問的問題


一個問題是HKD$50


拜完黃大仙繼續往沙田車公廟去


『I love HK 2013』升級為香港在地生活568 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體驗在地生活失心瘋血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