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2012韓國首爾自由行}~韓國仁川機場到首爾市區 搭乘AREX至首爾站

AREX
官方網站 中文  http://china.arex.or.kr/jsp/chi/main.jsp


內有列車時刻表 票價資訊等等


AREX主要分為兩種列車


列車介紹   http://china.arex.or.kr/jsp/chi/information/rollingstock.jsp


普通列車


每站都停


到首爾站時間53分鐘


沒有對號座位


票價KRW3850


直達列車


機場站直達首爾站


到首爾站時間43分鐘


對號列車


座位較舒適


票價KRW8000


看自己的選擇囉!  


從仁川機場出境之後找到有電梯的地方看樓層資訊 


要搭AREX要到B1跟著Airport Railroad機場鐵路走



我是從GS25對面的電梯搭到B1的


也就是上圖最上面中間的電梯


下去之後一直跟著指標往前走 


右邊看到直達車的刷卡處 


很明顯的橘色招牌上面寫著直達列車 


我一直東張西望就是看不到COMUTER這個字 


倒是看到遠端的對面有很多人 


藍色的招牌


但是我不是很確定 


最後問的服務人員COMUTER在哪邊??


他跟我說我聽不懂的英文並跟我指對面 


我猜應該是對面吧!? 


所以走到對面去大膽刷卡進去 


終於看到了藍色招牌寫了很小的字 


To Seoul All station stop 這也太小了吧 


果然是要鼓勵大家搭乘直達列車 


確認是To Seoul All station stop後 


刷卡進去再下一層手扶梯 


左邊就看到很多人在等車了 


車子來了


PSeoul 030   


一進去看到的顯示燈號每一站都有亮綠燈 


表示我搭對了


仁川站是起點


首爾站是終點


不怕搭錯站


若是坐機場巴士會一直擔心要在哪一站下車


而且街景也不熟


很難認得要在哪下車 


快找位置坐下來吧 


有可以放大型行李的位置


 PSeoul 029  


還要坐53分鐘的車程 


好累喔真想睡 


可是睡不著 


一直在觀察別人 


觀察這個陌生的國家 


聽著陌生的語言 


一切都好新奇 


到了終點站首爾站


出站後這邊是B7找電梯搭乘 


可以搭到B3


PSeoul 032   


之後出來再換另一個電梯從B3搭到2F 


2F就是首爾車站(等於台北車站一樣有高鐵捷運火車站交會這樣) 


這個時候正逢下班時間 


好多人在這裡交會搭車喔 


我一個人提著大行李箱 


往樂天超市出發去囉!!!


跟著換乘地鐵1 4號線的指標走


會到首爾車站的2號出口


走出去後直走就是樂天超市 


左邊有ZARA


右邊有個手扶梯下去就是1 4號線地鐵了


手扶梯旁邊有電梯可以搭


別笨笨搭手扶梯


很多人都說AREX要拖著行李走很久


換乘地鐵很麻煩


我真的覺得不會耶


可能我平常上下班都是搭捷運吧


走路腳程很快


所以我不覺得怎樣


而且時間比較好掌控


機場巴士怕會塞車


而且我回程時搭機場巴士才狼狽


從民宿走到世宗酒店門口的機場巴士站牌


這一段路我真的想殺人


一路都在上坡


太陽大又流汗


機場巴士篇再跟大家分享


 


2012韓國首爾自由行


 


記得幫我按推推+讚讚喔!!!
謝謝你們  太愛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