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遊首爾必備資訊』行前準備篇 關於我的行李打包

接近快要出發的日期了


超期待的


嘻~~


這一篇要跟你們分享我行前的準備行李有哪些東西


以下就是我帶的東西


一、地圖及相關資料


地圖跟所需要的相關資料


像是各個店家的營業時間路線圖


地鐵的路線圖


購買物品清單


我把他做成一本小手冊


首爾小手冊


照片 1  


IMG_0708 


Seoul 008   


當成是我這次所需要參考的旅遊書


出門還帶旅遊書真的太重了


但是單一張地圖又不夠詳細


所以我把他集結成一本小手冊


Seoul 009  


這一本很好用


這幾天都一直翻一直翻


回來後都破破爛爛的


小手冊的電子擋也必須要備份在信箱


手機裡也有備份


以免小手冊掉了可以從電子檔看


折價券記得印出來帶著


 


 



 


 


二、相關證件及電子機票


護照


身分證


記得多帶護照影本身分證影本及大頭照兩張


若是護照不見了


補辦比較快


記得把正本跟影本分開放啊


電子機票(都沒用到過帶安心的)


 


三、3C類工具


手機


充電器


行動電源(一次都沒用到)


相機


電池


充電器


記憶卡


計算機


轉接插頭(沒用到 民宿很貼心的準備好變壓器)


四、盥洗衣物


我只有帶內在的盥洗衣物


外衣我只有穿身上的一套


其他都是到當地才買的


強迫購物呵呵


五、盥洗用品


雖然有些住宿的地方會準備


不過我還是習慣自己帶


洗髮精


潤髮乳


沐浴乳


牙刷


牙膏


毛巾


梳子


吹風機(視情況帶 我真的很在意吹風機)


六、保養品


平常就有蒐集很多小試用包


旅行的時候很好用


把很多小試用包都用完了


依照自己每天使用的保養品帶


如果不夠用當地買就好了


像是很多美妝店都會送小試用包


七、化妝品


依照自己每天習慣用的帶


我是只帶必用品


其他一樣都到當地才買


現買現用


如果好用就多買一些帶回來


八、好穿的鞋子


這點超重要


鞋子會影響妳這幾天的心情跟戰鬥力


{2012韓國首爾自由行}~自由行避免鐵腿的秘密法寶篇 必備良品


九、貨幣


美金


我是先將台幣換成美金再到當地換韓幣


可以參考


 {2012韓國首爾自由行}~換錢所介紹 如何換韓幣最划算 試算方法 


信用卡


帶著備用


我不喜歡刷卡


匯率很不划算


而且還要多付手續費


記得要抄下信用卡公司的國際客服電話


不小心遺失的話要立即掛失


十、大購物袋


準備一個可以收納在包包裡的大購物袋


購物時會有大大小小袋的戰利品


可以把他們通通收到大購物袋裡


這樣就很好背


也不會掉東掉西


有人說可以帶登機箱


就不需要背的那麼辛苦


可是你想喔


若是你沒買東西


也是要一直拿著登機箱


不是很累嗎??


也可以把一些行李塞不下的背上飛機去


大購物袋很好用必帶


 


最後回來的時候


打包行李也是有技巧的


很多都是朋友教我的


謝謝你們


IMG_0737  


我帶的是28吋可以加寬的行李箱


所買的戰利品我都會把盒子拆掉


像是超市買的餅乾零食類纸盒全拆丟掉


若是要留著紙盒也可以拆掉後攤平


回台灣後再組裝


美妝類的紙盒也是全拆


用小化妝包分門別類裝好


高跟鞋的空洞裡也可以塞小東西喔


整齊打包好回家的時候就不會亂七八糟了


IMG_0740  


經濟艙大多限重每人可託運的行李不限件數加總是20公斤


不過到25公斤應該都還不會被收罰金


避免托運行李超重


我還會把一些重量分配到隨身帶上飛機的袋子


不過要注意喔


帶上飛機的東西不可以有超過100ML溶液的液體


相關規定可以參考機場網站的飛安注意事項


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其實也有限重7KG


不過不會特別去秤重


但是也別太誇張


但是有限制大小唷


尺寸大小可以參考……


以上就是我打包的行李


有我沒有想到的嗎???


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2012韓國首爾自由行


 


記得幫我按推推+讚讚喔!!!
謝謝你們  太愛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