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醉後大小姐泰國曼谷自由行』教你如何辦理泰國觀光簽證 在台辦理及泰國機場落地簽證辦理

VISA  


到泰國去一定要有簽證才行喲


跟團的話旅行社一般都會辦到好


自由行就要靠自己啦


也可以找旅行社代辦


不過通常都是要收手續費的


除非不收取手續費


那就請他代辦就可以啦


之前跟曼谷幫走跳旅遊林軒旅行社購買團體機票


有代辦的服務 而且免收手續費喲!!挺貼心的


原本就想要自己辦


不過那次沒有那麼多時間


於是我親自拿到林軒旅行社去


發現就在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旁邊而已


怪不得如此的貼心


因為他們代辦真是太方便了


也沒多收郵寄費用


不過我想前提應該要是他們的客戶才免手續費


自己辦理也是很方便的


泰國簽證


可以在台辦理或是到當地機場辦理(落地簽證landing visas)


先講解如何在台灣辦理泰國簽證


在台灣辦理是到台灣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官網http://www.tteo.org.tw/chinese/


地址: 台北市104 松江路168號12樓


Tel. (88-62) 2581-1979


Fax. (88-62) 2581-8707


Fax.OC (88-62) 2581-7384


Email. tteo@ms22.hinet.net


辦公時間


收件時間 週一到週五09:00~11:30


取件時間 週一到週五16:00~17:00


需要一個工作天


也就是你需要耗在那裡一天的時間


辦理觀光簽證需要準備的文件(其他也有商務簽證 過境簽證等等)


















申請觀光簽證 "TR"  請附下列證明文件 : 


 


1.  護照正本 (至少六個月有效期) 


2.  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一份 


3.   二吋彩色白底,頭部3.6公分至3.2公分大小,照片一張 ( 六個月內 )


4.  費用1,200 元


 




































簽證種類



簽證有效期



停留期限



觀光簽證 - 單次



3 個月



不超過60天



過境簽證 – 單次



3 個月



不超過 7 天



過境簽證 –  2 ~ 4 次



6 個月



每次停留不超過 7 天



非移民簽證 – 單次



3 個月



 不超過 90 天



非移民簽證 – 多次



1 年



每次停留不超過 90 天



 


備註 -  簽證有效期非等同在泰國停留期限


       -  簽證有效期(自申請日算起)是指您可於該期間入境泰國之使用期限 , 而停留期限請參閱上開表格所列


       -  簽證之效期於核發日開始起算、申請人應對簽證的類別之效期及其相關資訊掌控瞭解,並於簽證有效期間           入境泰國,本處及本處人員將不會對您因日期計算錯誤而負相關責任。



  

泰國簽證申請表格


http://www.tteo.org.tw/documents/files/VISA-Application-Form.pdf


在家先列印下來填寫完畢


到現場辦理較快喲


不方便列印現場也有提供表格


現場填寫也可以(請使用藍筆或黑筆)


泰簽申請表格如何填寫???


VISA-Application-Form  


以上就是表格填寫範例


特別注意所有填寫內容除了中文姓名外


其他都是要用英文填寫的喲


請註解清楚


因為要是申請不過的話申請費用$1200可是會被沒收沒得領回的


範例寫的很清楚囉


冰雪聰明的大家一定都會寫的


到現場有人會檢查確定資料準備齊全才發號碼牌給你


接著等叫號繳交文件給辦事人員後


再出來等


一樣等叫號到繳費櫃檯繳交$1200


記得領取收據


下午就是要憑著收據領回護照加簽證


當天下午四點到五點間就可以再來拿簽證


很簡單吧


只是較費時間


▽在台辦理的泰國簽證


Thaivisa


會特別標示簽證號碼是因為


之後的出入境表格填寫中需要填寫這一項


到泰國Suvarnabhumi機場


入境時需要再填寫一張入出境申請表格


IMG_4800.JPG  


這張表格可在飛機上與空服員拿取


或是在入境前過海關的地方也有填寫的地方


不管是拿在台辦理的簽證或是落地簽都要填寫的表格


入境表格長長的很像支票大小左邊是入境卡右邊則是出境卡還有背面記得勾選


請以英文填寫


入境卡正面有個VISA NO.則是要填寫已辦理好簽證的簽證號碼


EX.B1234567  一共七個數字


若為落地簽者可以空白不用填寫


泰國入出境申請表格填寫方式




照填就可以了


特別注意的是


入境時海關會將入境卡收走


而出境卡會訂在護照上


記得記得不要撕掉或是丟掉了


出境時需要用到


看到好多人沒有那張出境卡被卡住


下飛機後已持有泰國簽證的話


可以直接往護照查驗Immigration的方向走去


IMG_4852.JPG  


走了挺長的一段路程


會經過辦理落地簽證的地方


繼續往前走


選擇持外國護照這邊的窗口


這天不知道怎的


超級多人


光入境過海關起碼排了20分鐘


好多歐美國家的旅客


真的等好久


過海關時需要呈上的資料有


護照含簽證


入出境申請表格


這時候海關人員跟我要機票(還講中文)


阿??機票


糟糕我這次沒有印電子機票下來


於是我拿手機上剛剛拍的登機證給他看


他就說OK


記得要帶電子機票以備不時之需


都會要求要拍照 是入境的正常程序


順利入境泰國囉!!!


有沒有很簡單


過海關後就按照電子螢幕顯示找尋自己的行李


landingvisa  


泰國落地簽證Landing VISA


如果是出發時間在即來不及在台辦理簽證的話


也可以到了泰國機場當地再辦理落地簽證也可以


而且還比較便宜一般通道$1100B快速通道$1200B


既然這麼方便的話那為何大家不都辦理落地簽就好了


凡事總有萬一


你怎麼會知道落地簽一定過呢???


千里迢迢飛到泰國當地還要冒著不確定可不可以過簽證的風險


大家還是老實點在台辦理較踏實


如何辦理泰國落地簽證Landing VISA?


旅客前往泰國辦理落地簽證者需準備以下資料:


一、須符合適用落地簽國家之國籍人士,國籍要跟護照上是同一個國家。


二、護照正本,有效期間包含在泰停留 15 天內,最少須超過 6 個月以上。


三、停留期限不得超過 15 天。


四、請出示已確認之自抵泰日起算, 15 天內回程機票。(列印電子機票即可)


五、明確的住宿地點,飯店須有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填寫飯店名稱即可)


六、最近 6 個月內拍攝之照片 4 X 6 公分乙張,若事先未備有照片,可在櫃台旁攝影站拍攝。


(櫃台旁的證件快照需要100泰銖)


七、不是被泰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對象。


八、落地簽證費為每人泰幣 1 千銖整(只接受泰幣、可在櫃台附近外匯兌換處兌換泰銖)。


(只接受泰銖不找零,右邊是一般通道一千泰銖,左邊有個快速通道是一千二泰銖)


九、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 1 萬泰幣,每一家庭至少 2 萬泰幣。


(沒聽說有人被檢查過 其實當天我身上只有五千塊泰銖 哈哈~~)


十、填寫簽證表格及完整之入、出境表格。


以上資料如有任何一項不符規定,簽證官有權利不發給簽證,並馬上遣返回國。


(出入境表格就是我在上有提到過的飛機上就先填寫完畢)


跟著我搭乘飛機到泰國曼谷Suvarnabhumi機場辦理落地簽入境


在飛機上空服員一定會發泰國入出境申請表如果沒有發可以跟他要 


如果機上沒有也可以到機場再填即可 我習慣在飛機上填好 節省時間 比較方便


接著下飛機後跟著入境的指標走 接著會看到 VISA on Arrival落地簽證的指標


IMG_9669


往入境的方向走有段距離走好久


接著會來到這裡


IMG_9671


△辦理落地簽的通道


先到右邊那個櫃檯拿落地簽表格填寫


落地簽表格▽


142624hgefbubz0gacgxsh


那邊有服務員會幫忙協助你填寫的


另外大家記得要準備好台灣的英文地址 泰國飯店的名稱及地址


看到有些人在櫃台前匆匆忙忙的一直翻找包包的資料及滑手機


這個機場很奇怪 有FREE WIFI沒錯 但是你必須要到服務櫃台去申請


之後才會給你一組帳號密碼 不知道可以用多久我沒有申請過


所以我一下飛機原本也是期待會有WIFI可聯絡朋友的


但是很抱歉


沒有~~~


所以大家不要期望可以在機場上網查資料


事前準備好比較重要


接著拿著準備好的資料


IMG_9670   


進入審查區


就是往紫色箭頭的方向走


VISA on Arrival通道進去


IMG_9671


 IMG_9668


進去之後會發現分為兩邊簽證通道(這裡還不是海關)


右邊為一般通道 簽證費1000泰銖


左邊為快速通道 簽證費1200泰銖


朋友一直跟我說多花200走左邊會快很多


但是我當時看右邊沒什麼人我前面只排兩個女生也是台灣人


所以就往右邊排了


我後悔了


非常後悔


從這一刻開始我領教到泰國人的悠閒


他們正好在換班


交接中


看著要下班的審查人員慢條斯理地在收拾桌上的工具放進自己的包包裡


下一位要接班的也是慢條斯理的動作很慢的將自己的印章文具從包包裡拿出來


這個過程沒有十分鐘也有五分鐘


我真的急死了


朋友在外面等我啊


漸漸的我瞄向左邊


真的很想往左邊去時


他叫了第一位小姐


我想終於開始了應該就快了吧


這一位小姐不知道少了什麼


審查人員跟她說了些話


他就開始一直瘋狂往包包找資料跟滑手機


審查人員也不叫他退回去好好找填寫清楚再來


還一直慢條斯理地在擦拭自己的眼鏡


一整的就是逼我要到左邊去


漸漸的後面排了一長串人


他也無視


第二個小姐被叫到另一個櫃台


一共有兩個櫃台兩個審查人員


第二個小姐也不知道少附上什麼文件


也被海關問了一堆


這時候我他X的真的很緊張


怕我哪裡沒填寫好


資料不齊全


一直反覆檢查


接著這兩位小姐都被退回到剛剛填寫表格的櫃台


第三位也就是我


很順利的審查成功


該準備的我都有準備了


我把所有資料都準備好在手上


其中一千塊泰銖也夾在裡面


不過其實這裡不會收錢


要到海關那才會收錢


不過他也不會拿啦


會在原封不動地夾回去給你


接著會給你一張號碼牌


接著走到左邊有一區椅子


前面則是海關


上面有顯示叫號


剛好就是我耶


因為我前面都沒有人


將所有的資料再拿給他


他就會處理


記得臉要面向鏡頭


會做拍照的動作


不需要按指紋


只要拍照就好


處理完畢後


一千泰銖就會被收走


會給你一張收據


也會將入境申請表格收走


將護照 電子機票 出境申請表格歸還


緊接著就順利入境泰國囉!!!


落地簽方便許多


以上辦理泰簽辦理經驗給大家參考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