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醉後大小姐泰國曼谷自由行』2014 出國行李如何打包 泰國所需必備品

IMG_9266.jpg  


一、地圖及相關資料地圖跟所需要的相關資料


像是各個店家的營業時間 路線圖


地鐵的路線圖 購買物品清單


我把他做成一本小手冊


二、相關證件及電子機票  護照  身分證


記得多帶護照影本身分證影本及大頭照兩張


若是護照不見了補辦比較快


記得把正本跟影本分開放啊


三、3C類工具


手機 充電器


行動電源


相機 電池 充電器 記憶卡


計算機


轉接插頭(泰國不需要 台灣的直接可以使用)


泰國電壓是220伏特


現在大部份的電器都是110 220皆可使用的


除非有些吹風機 電棒只能用110伏特 使用之前要特別注意一下


不然你的電器用品可能會報銷喲


四、盥洗衣物


輕薄的衣服即可


泰國超級熱的


泰國只有分


很熱


非常熱


超級熱


熱死人了


還好我選擇很熱的時候去


還是穿的很輕薄


五、盥洗用品


雖然有些住宿的地方會準備


不過我還是習慣自己帶


洗髮精 潤髮乳 沐浴乳 牙刷 牙膏 毛巾 梳子


吹風機(視情況帶 我真的很在意吹風機)


六、保養品


平常就有蒐集很多小試用包 旅行的時候很好用


如果沒帶到的話當地買就好了


泰國的美妝店Boots 屈臣氏很多地方都有


而且很便宜喲


記得準備防蚊液 防曬品 雨傘帽子都可以


路上很多人都有撐


七、化妝品


依照自己每天習慣用的帶我是只帶必用品


其他一樣都到當地才買現買現用如果好用就多買一些帶回來


八、好穿的鞋子


這點超重要鞋子會影響妳這幾天的心情跟戰鬥力


{2012韓國首爾自由行}~自由行避免鐵腿的秘密法寶篇 必備良品 


九、貨幣


泰銖 請參考 如何兌換泰銖最划算


信用卡  記得要抄下信用卡公司的國際客服電話 不小心遺失的話要立即掛失


十、大購物袋


準備一個可以收納在包包裡的大購物袋 購物時會有大大小小袋的戰利品


可以把他們通通收到大購物袋裡 這樣就很好背 也不會掉東掉西


有人說可以帶登機箱 就不需要背的那麼辛苦


可是你想喔 若是你沒買東西 也是要一直拿著登機箱 不是很累嗎??


也可以把一些行李塞不下的背上飛機去


大購物袋很好用必帶


最後回來的時候 打包行李也是有技巧的 很多都是朋友教我的 謝謝你們


我帶的是28吋可以加寬的行李箱


所買的戰利品我都會把盒子拆掉


像是超市買的餅乾零食類紙盒全拆丟掉


若是要留著紙盒也可以拆掉後攤平回台灣後再組裝


美妝類的紙盒也是全拆用小化妝包分門別類裝好


高跟鞋的空洞裡也可以塞小東西


整齊打包好回家的時候就不會亂七八糟


經濟艙大多限重每人可託運的行李不限件數加總是20公斤


不過到25公斤應該都還不會被收罰金


避免托運行李超重我還會把一些重量分配到隨身帶上飛機的袋子


不過要注意喔帶上飛機的東西不可以有超過100ML溶液的液體


相關規定可以參考機場網站的飛安注意事項


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其實也有限重7KG不過不會特別去秤重但是也別太誇張


有限制大小唷尺寸大小可以參考機場網站的飛安注意事項


以上就是我打包的行李有我沒有想到的嗎???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