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遊首爾必備資訊』韓國首爾自由行 如何計算旅遊費用預算??應該帶多少錢才夠??

IMG_5242  


不少人常常問我


去韓國玩是不是要很貴


要準備多少錢才夠


當然啦!!跟團一定比較便宜的


因為酒店住宿交通都是很多人平均下來的


再加上導遊花錢買你這團帶你去土產店購物


賺取其中的佣金來平均便宜的團費


想當然如果這一團都不買東西的話


導遊的臉就會很有顏色


根據韓國首爾自由行的部分(以五天四夜來計算)


花費如下


一 機票


二 住宿


三 韓國當地實際花費


機票及住宿費用就很好規劃啦!!


出發前就一目了然


目前非旺季平均的機票加住宿大約是一萬六左右


依照您住宿的品質及航班時段有所區別


大約取個中間值


大家最頭痛的應該就是不知道要帶多少錢去韓國吧?!


現金會建議大家先在台灣將台幣換成美金


帶著美金到韓國的換錢所換韓幣


匯率會比較划算


請參考


『遊首爾必備資訊』梨泰院 明洞 韓國換錢所 匯率換算介紹 教你如何換錢最划算 


若是有信用卡其實可以用信用卡就好


在韓國信用卡付款是很普遍的


可向您的發卡銀行詢問國外交易手續費


試算看看到底是現金划算還是信用卡划算


請參考


『遊首爾必備資訊』出國到首爾到底是刷卡划算還是現金划算呢??? 


今天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教大家抓個預算


有個頭緒


韓國當地花費預算


將此預算依照類別分開計算


食衣住行娛樂


餐費


逛街預算 包括衣服 配件 美妝 小物


住宿費 已在行前計算(不列入此項)


交通費 (機票費已在行前計算不列入此項)


娛樂  門票費用 包括樂園 古宮 看秀 滑雪 


扣除機票費 住宿費 我需要抓的預算有


食 餐費


衣 逛街預算


行 交通費


娛樂 門票費用


以下為了讓大家更容易懂所以大略以台幣的金額估算


食 餐費


在韓國每餐大約會在$300左右


如果是烤肉價格就會在$600/每人


一般的路邊餐小吃一份約$100


店面的一杯飲料$60


連鎖店拿鐵咖啡$150


便利商店礦泉水一瓶$40


香蕉牛奶$35


每天的餐費預算粗略估計是$1000 


五天則為$5000


交通費用


我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鐵


請參考


『遊首爾必備資訊』遊首爾便利的交通方式 首爾地鐵&計程車 保證學會搭首爾地鐵  


次要才是計程車


從一下飛機就要計算的交通費


機場巴士單趟$280


AREX仁川機場到首爾站$110


請參考


『遊首爾必備資訊』AREX&機場巴士 仁川機場到首爾市區介紹 


而地鐵的費用很好計算的


可到KONEST的地鐵網絡系統


點選起訖站就能知道搭乘地鐵所需要的時間及費用囉!!


當我排好行程表時便會使用地鐵線路圖


把所有的行程走過一遍


瞭解應該如何轉乘最省時


順道紀錄交通費用及所需要花費的時間


每天的交通費用預算粗略估計是$500


五天則是$2500


娛樂費用


參觀古蹟的門票 遊樂園門票 看秀的門票費用


都是事前預定時即可查詢到的


亂打秀$1600


景福宮$85


首爾塔$400


汗蒸幕$280


娛樂費用預算是$2365


衣 逛街預算


這是行程中最難抓的預算


女人失心瘋的程度是很難預料的


呵呵!!!!!


逛街預算包含 衣服 飾品 配件 包包 鞋子 美妝 紀念品


在逛街預算這部分真的因人而異差別很大


有些人可以花兩萬就夠了


有些人五千都不到


而我沒有五萬不行


我很懶惰假設我給這趟旅程的總預算是六萬


扣除 機票加住宿


扣除 餐費


扣除 交通費


扣除 娛樂費


剩下的約剩三萬五


就是我的逛街預算


把所有韓幣花光為止


失心瘋到爆炸


誰叫韓國太好買


另外大部分有店面的店家都是可以刷卡的


所以身上其實也不用帶太多現金


能刷卡就刷卡


最後的省錢之道就是記得要預留時間到機場退稅


買得越多退的越多啊!!!


可別忘記了


『遊首爾必備資訊』輕鬆學會韓國退稅辦法 教你如何退稅最划算TAX FREE 


大約給大家參考一下


希望有幫到你們^^


關於各項韓國產品代購請加入FB粉絲團 私訊詢問喲!!


http://www.facebook.com/Cheberryinkorea


幫大家整理好的分類


2013三月遊首爾趣


2013四月自由團行


2013五月與親愛的遊首爾趣


遊首爾必買美妝品 http://cheberry011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807959


遊首爾必備資訊 http://cheberry011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800777


2013一月一個人的首爾


2012韓國首爾自由行


如果覺得實用的話


記得幫我按推推+讚讚給我鼓勵噢


謝謝你們  太愛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