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2香港聖誕節特輯} 三天兩夜自由行 實際行程總覽

SAM_2703  


2012香港聖誕節特輯 三天兩夜自由行  行前準備


這次真的不是我計畫中的旅程


可是朋友再三邀約讓我的心好動搖


加上看到很優惠的機加酒行程


所以我決定要在聖誕節前夕去看看香港的聖誕城裝飾


小時後第一次想去香港


是看到電視上的香港旅遊局廣告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


侯嗨森啊!!


香港有為聖誕節打造的聖誕城耶!!!!


香港的聖誕節氣氛真的很濃厚


這次我是看到可樂旅遊的團體自由行


航班及天數很多


有很多選擇


本來我選泰航時間比較剛好


而且泰航的服務很棒


不過卻湊不到團票的人數


只好遷就長榮


長榮的唯一好處就是可以在香港預辦登機


其他沒一好 之後我會慢慢跟你們抱怨


酒店搭配上環IBIS宜必思


這家酒店是今年新開幕的


所以試營運優惠價很棒


IMG_1842    


關於上環IBIS宜必思 住宿篇


港簽


關於港簽從20129月起可自行上網免費辦理


到這個網站填好資料後


http://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arequire/general/par.htm


列印下來就可以囉


港簽一次為期兩個月


預辦入境登記的有效期為兩個月,如你符合下述的一般入境規定,可獲准以訪客身份進入香港特區兩次,每次逗留最多30天。


當登記已過期或你已使用該項登記入境兩次,你方可辦理新的登記。


大約出發前七天再上網登錄即可


這張資料就是你的港簽記得跟護照放在一起


到香港入境過海關需要用到


如果有台胞證的朋友


使用台胞證可以停留90


不用再登錄港簽囉


我那笨朋友明明就有台胞證


還跟我一起辦港簽


入境申請表格



在飛機上記得填寫這張入境申請表格


香港地址填寫酒店名稱即可


一樣跟護照放在一起入境香港時一起給海關他會收走


如果在飛機上沒有填也可以在香港機場入境前填


在飛機上填好比較省時間


可樂旅遊很貼心


我又要稱讚他們一下了


便宜服務態度又好


行前幾天寄一份資料給我們


行前資料裡已附上兩張入境申請表格


還有需要注意的事項


團票Check-in機票的時間等等


還有贈送的單程機場快線券兩張


機場快線券到香港機場出關後需要去換可以實際使用的卡


地鐵全日券兩張


SAM_2545.JPG  


一樣要到地鐵站的客務中心兌換實際的卡


(這個沒有用到因為我們都有八達通卡)


八達通卡等同於台北的悠遊卡


而我們這次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電車


關於港鐵及電車叮叮車的搭乘方式


參考 香港自由行交通篇 港鐵 電車叮叮車 天星小輪 TAXI 搭乘方式介紹


很少搭地鐵所以沒有去兌換地鐵全日券


日期到2013年底


我想在這之前我應該還會再去香港的


哈哈~~


 港幣


094  


直接到匯率較好的銀行換港幣就好


現金不夠刷卡就好 


行李打包


一樣的東西


一、地圖及相關資料


地圖跟所需要的相關資料


像是各個店家的營業時間路線圖


地鐵的路線圖


購買物品清單


我把他做成一本小手冊


SAM_2494.JPG SAM_2495.JPG  


二、相關證件及電子機票


護照


身分證


記得多帶護照影本身分證影本及大頭照兩張


若是護照不見了


補辦比較快


記得把正本跟影本分開放啊


電子機票(都沒用到過帶安心的)


 


三、3C類工具


手機


充電器


行動電源(一次都沒用到)


相機


電池


充電器


記憶卡


計算機


轉接插頭(IBIS有可以借)


四、盥洗衣物


我只有帶內在的盥洗衣物


外衣我只有穿身上的一套


其他都是到當地才買的


強迫購物呵呵


五、盥洗用品


雖然有些住宿的地方會準備


不過我還是習慣自己帶


洗髮精(IBIS有洗髮沐浴兩用的清潔乳)


潤髮乳


沐浴乳


牙刷(IBIS有)


牙膏(IBIS有)


毛巾


梳子


吹風機(視情況帶 IBIS吹風機很好吹 只是要一直按著)


六、保養品


平常就有蒐集很多小試用包


旅行的時候很好用


依照自己每天使用的保養品帶


如果不夠用當地買就好了


七、化妝品


依照自己每天習慣用的帶


我是只帶必用品


八、好穿的鞋子


這點超重要


鞋子會影響妳這幾天的心情跟戰鬥力


{2012韓國首爾自由行}~自由行避免鐵腿的秘密法寶篇 必備良品


信用卡


帶著備用


我不喜歡刷卡


匯率很不划算


而且還要多付手續費


記得要抄下信用卡公司的國際客服電話


不小心遺失的話要立即掛失


十、大購物袋


準備一個可以收納在包包裡的大購物袋


購物時會有大大小小袋的戰利品


可以把他們通通收到大購物袋裡


這樣就很好背


也不會掉東掉西


也可以把一些行李塞不下的背上飛機去


大購物袋很好用必帶 


經濟艙大多限重每人可託運的行李不限件數加總是20公斤 


不過到25公斤應該都還不會被收罰金 


避免托運行李超重 


我還會把一些重量分配到隨身帶上飛機的袋子 


不過要注意喔 


帶上飛機的東西不可以有超過100ML溶液的液體 


相關規定可以參考機場網站的飛安注意事項 


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其實也有限重7KG


 不過不會特別去秤重 


但是也別太誇張 


但是有限制大小唷 


不過這次失策


我很騷包的穿高跟鞋


自以為好走的高跟鞋


走久也是會痛的


腳痛心情真的差很多


第二天在GAP買了雙短版毛靴換上之後


整個輕盈無比


所以真的不要假會


還是乖乖穿上好走的平底鞋吧


行程規劃


 這一次很FREE完全沒有很緊湊的行程


只是把上次去過覺得很棒想再去的放到行程裡


或是上次想去沒去到的放在行程裡


其他就是隨便啦!!!


香港地圖


使用GOOGLE查詢


地圖看起來很遠走起來都還好


另外因為我沒有買香港的電話卡


所以到了香港我的IPHONE就不能上網了


除非有WIFI地方才可以使用


很需要香港的離線地圖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hong-kong-travel-map/id457838023?mt=8


這個APP很棒


有離線地圖使用



可以在出發前


使用online seach的功能查好要去的點


設成My place


之後就可以離線看這些點在哪裡了


超方便的


三天兩夜實際行程


以下行程表都有連結可以點進去看詳細資料喔!!!!


我會努力生出來的


Day1


桃園國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機場快線機場站至香港站上環IBIS


生記粥品尖沙咀(龍城大藥房The one 美麗華商場 恆豐商場)澳洲牛奶公司許留山


海港城1881 Heritage天星小輪Jenny’s bakery中環店GAP中環店


上環IBIS坤記煲仔飯上環IBIS


Day2


上環IBIS信德中心(澳門茶餐廳)—文華東方酒店-- Jenny’s bakery中環店


GAP中環店--上環IBIS銅鑼灣新記車仔麵時代廣場希慎廣場Hollister


FOREVER 21中環皇后像廣場--上環IBIS蘭桂坊club—翠華餐廳上環IBIS


Day3


上環IBIS機場快線香港站(預辦登機)IFC國際金融中心MINI尋親記


何洪記粥麵專家(希慎廣場)滿記甜品中環A&F機場快線香港國際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我溫暖的家 


香港聖誕節特輯必到景點


中環皇后像廣場


尖沙咀海港城


尖沙咀1881 Heritage


銅鑼灣希慎廣場


銅鑼灣時代廣場 


香港必食


上環-生記粥品


佐敦-澳洲牛奶公司


上環-坤記煲仔飯


信德中心-澳門茶餐廳


銅鑼灣-新記車仔麵


翠華餐廳


希慎廣場-何洪記粥麵專家


希慎廣場-滿記甜品 


香港必逛品牌


H&M


GAP


FOREVER21


A&F Hollister  


香港空運帶回~義大利品牌RABEANCO~真皮手提包限定色Tiffany藍


香港必買伴手禮


Jenny’s bakery 曲奇餅


文華東方酒店玫瑰果醬 


香港藥妝店必買


澳寶焗油


京都念慈安無糖枇杷膏


黃道益活絡油 


 


比起上次


這次的行程真的收斂多了


沒有一直趴趴造


心境也不一樣了


五味雜陳


香港有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


雖然很擁擠


空氣不好


人很多很雜


態度不好不禮貌


每個人都很忙


沒有空管別人在做什麼


但還是愛香港


這裡有很新很新的建設


也有很舊很舊的老建築


下次我要給自己一個更輕鬆的香港


IMG_1922[1]  


 IMG_1927[1]  


 2012香港聖誕特輯 


記得幫我按推推+讚讚喔!!!
謝謝你們  太愛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